close

情緒控制得宜日:

9/5、9/10、9/11、9/12

 9/14..今天很乖,乖乖上學,回來作息也算聽話,只是只是晚上睡覺又躺,但生氣的說他時,並沒有發脾氣。

9月16日 睿寶今天超乖。有好好說話也沒有亂生氣,遇到委屈的事也不一直講到自己生氣。

9月17日 早上有鬧點小情緒,但沒有很久。之後一整天幾乎都沒有亂發脾氣什麼的。烤肉時也都乖乖幫忙,很晚睡也沒有恢恢。

9月18日 早上因為找不到東西和中午吃飯時有小鬧一下,對他大聲也沒有大吼大叫,情緒很快就好了!

9月19日睿又成功控制情緒了

9月20日睿今天也很乖,沒有吵鬧

9月21日-22日 持續上學感覺情緒波動比較明顯,但不會像之前那麼盧和久。

9月26日 今天有乖乖的,中午沒睡也沒有恢恢

9月29日 早上有乖乖的刷牙洗臉上學

《重點整理》

情緒的點

1.聽不懂他講的話

2.沒有依照他說的做正確

3.對方生氣

4.早上起床氣

解決方法:

1.先請他冷靜

2.等他冷靜

3.轉移注意方向

4.針對情緒的點找出原因和解決方法

5.教導他有時候大人講話會有一體兩面的情況。

6.先是鼓勵好好說,若還是不去做該做的事,就限時給予時間選擇

自從決定用自己的方法來和睿睿相處後,因為是用最大的包容和耐心後,

雖然睿情緒好時真的很可愛,但情緒一上來,真的是會讓人很無力。

想著自己這樣做對了嗎?雖然我還相信可以影響他進而改變的,

但一些不適當的行為還是必須嚴厲的改正。

所以也調整自己的做法,只是生氣哭鬧,就請他自己冷靜,若有不尊重行為時,會嚴厲阻止。

因為哭鬧不止,依然會強制去執行該做的事,若執行時有不尊重行為會還回去。

生氣時很嘴硬,會把錯的說成對,不可以說成可以

故意跟媽媽說不愛你,不想理你,不想看到你

跟他說話不是說不聽就是在那邊哼哼哼~我沒聽到

老是別人的錯:你害我生氣的~是你先生氣的。

拿東西丟人,罵人,打人

 

                                                           

9月26日 睿最近情緒雖然還是有突然的波動,生氣時口氣態度也不好,

        但時間和強度都比之前好多了,反而是媽媽最近好像又開始對他沒耐心了,

        因為覺得一定要徹底的改變他的態度問題

     1. 當生氣時對大人漫罵或打人罵人,一定要嚴厲阻止,並要求他立即道歉

     2. 給他自我冷靜的時間,若不能,就由媽媽強行要求他選擇冷靜或繼續哭鬧下去,

        當然選擇哭鬧是會有處罰的。

th (2)

案例:9月1日 堅持別人問很多次

睿睿也沒吵鬧,但早上因為尿下去,但一直不起床換和刷牙洗臉。

跟姐姐拜拜時可以用跑的去,又去躺著就說他很累起不來。

雖然最後也是和平解決,但每天起床都要這樣真的累。

晚上帶睿去吃飯,在外面都好好的,結果回到家之前又因為一些小事,

問他要不要臭臭?生氣喊:我都說不要了,還一直問 。

我說我今天第一次問你要不要臭臭欸。

後來回應說話態度都不是很好。

他唱歌,我講話,他回應完後就一 直說我打斷他唱歌先讓他脾氣下來之前沒有回家,

在附近繞繞,請他先把情緒降下後再回家,雖然沒有在生氣了,可是回到家後還是有

跟阿嬤說,媽媽剛剛打斷我唱歌。

 

 
案例:9月3日 接連下來的事讓媽媽發怒了。
 
雖然只是大聲說話,但知道睿其實很愛睏才會這樣,卻沒有忍下來。
自從下定決心要改變睿後,我告訴自己,可以發脾氣,但不能失控的吼罵或重複重複的碎唸,
更不可以有不好的動作或行為出現。
 
因為睿是一個"看"比"聽"更重的小孩。
 
睿褲子穿歪了,阿嬤跟他講,他說自己對。媽媽講,他也是說自己對。
然後生氣,沒有大吵大鬧,就是一直生氣的說自己明明對,媽媽還說我穿錯,
媽媽都不會穿衣服,我都教過媽媽了,媽媽還不會。
 
*不想和他吵,就自己進房間。
過了許久,睿進來第一句話就是:媽媽你真的每天都在騙人。
不想理他說的話,請他管好自己,睡覺講了二次都說好。
但不是拿東西就是踩床頭櫃,後來又跑出去用鼻涕。
出去好一會沒進來,去看他,在用衛生紙。
跟他講個話又生氣地回應,媽媽摔門進來,睿隨後跟著進門摔的比媽媽大聲。
媽媽就怒了!雖然沒有大吼,
但就是很生氣的跟他說一些負面的話:很愛拖拖拉拉,都不要來找我,最好是做得到。
講完我躺著,睿要用我的腳,我請他睡覺,結果..躺著就睡著了!
 
媽媽生氣的點:
一、媽媽已經把時間表跟他說過一輪,也再次提醒他,沒時間想做的事都沒有,但睿還是一直躺著不睡
二、跟睿講,睿的態度和表情一副不以為意的,讓媽媽不得不拿出衣服給他換,讓他知道我不是開玩笑
三、生氣不改變態度,還一直嗆聲
 
可以改進的點
1.再給睿多一些入眠的時間或安撫的動作                              
2.心平氣和及嚴肅的要求睿不動趕快睡覺
3.不要因為睿生氣而跟著生氣。要先說出解決事情的方案。
 

 94

這二天很容易哭,看著睿發有負面情緒,想導正他,卻又被他氣話固執拒絕後,會感到難過。

會不想說話,只想著現在該怎辦?

雖然睿現在有些事情上面真的可以看到他的進步,在情緒好時很多事情都願意用好好說的去溝通,態度也改變許多,但盧起來灰起來時真的很難過,不是出手打人就是狠狠的往我丟東西(這似乎也是錯誤教育下的後遺症),。因為過去的錯誤太多要導正不容易,但不會放棄。

有時候看睿情緒上來時的態度還是很不好,

  甚至還多了罵人或說不好聽的氣話,會覺得這樣做真的對嗎?

  一直對睿容讓是對的嗎?不想做出或說出會讓自己又後悔的事或話,

  所以選擇不理會睿的情緒。等情緒都恢復後,睿的態度又讓我感到欣慰!!

只是感覺自己這一個月來對睿的包容快滿出來了。

  這二天容易對他有不好的情緒,睿感覺也跟著媽媽波動,

   為了不想之前的努力化為烏有,一定要堅持下去。

案例:94 心智發展不成熟的關係丫~~~

在高雄,睿在臥室裡請媽媽幫忙把牙膏牙刷拿到外面的浴室,

但媽媽己經走進另一個房間的浴室,為了不要吵到丫公還把門關起來,浴室裡的水很大聲。

後來睿急的走過來,講了像是牙刷的話就氣嘟嘟的回房間,媽媽拿著用具到房間,

睿看到更是急著生氣說不~~~~~~。然後在好聲好氣的詢問後,

了解到事情是:睿在我走出去時說要幫忙拿到外面浴室,講了幾次,但媽媽根本沒聽到,

睿就自我為中心地認為媽媽應該有聽到,但沒有幫忙拿,所以一直說媽媽騙人、媽媽騙人….

我一直跟睿強調,我沒有騙人,只是我真的沒聽到

因為浴室裡的水聲音很大,為了不吵到丫公,媽媽也關門起來,你在房間講,

媽媽真的沒聽到,要睿也可以去試試看媽媽講的話。睿沒去,後來也冷靜下來了。

 

案例:晚上約定好的事又賴皮

怕睿會賴皮,所以希望睿可以先去把該做的事做好後再玩,跟睿說先做該做的事再玩,時間會比較久喔,先玩只能玩20分,後玩可以玩30分鐘。睿堅持要先玩,而且保證自己絕對不會有的沒的。

結果時間一到,果然又開始了。玩好少球喔~我還想玩,我才不要現在去刷牙洗臉勒,我要賴皮!!

把他自己約定及保証過的事拿來講也是一樣,都用哭的來h掩蓋。

對媽媽態度也是不好,我要叫別人都不要理他,我才不要跟你說話勒,後來更過份是還說:笨蛋!!笨蛋!! 還說:我才不要聽你這個小鬼的話勒!反正態度及口氣都很不好。

問他現在要怎樣?他只說他要坐著不去刷牙洗臉也不要給媽媽抱抱,你要抱抱要自己過來。

媽媽:好丫~那你就待在那裡,媽媽沒有要你去刷牙或做什麼?媽媽說好~你在那裡!!

聽到這些話,睿似乎有開始要冷靜下來,媽媽坐在床邊,睿後來也是自己過來抱抱。

跟睿說現在去刷牙洗臉,還有時間玩氣球喔~睿又哭哭著我不要,雖然我很想玩,

但我現在不要。媽媽說好~那就不要。

(媽媽不該又提有小孩被打死的事,不是故意想讓睿害怕,

只是希望他知道媽媽好好跟他說是因為希望他能從中學習如何轉換自己的情緒,

不然要用兇的用打的用罵的,誰不會。)

後來講了難過的話,二個人抱在一起哭了。

睡覺時,睿有為他對媽媽不好的態度及罵人的事道歉。

睡覺又躺著不睡時,有跟媽媽說:我不要像在高雄睡覺那樣讓媽媽生氣了。但還是過好一會後才睡
 

95 原來睿是心智讀解能力不足

看了王宏哲教授教孩子比IQ的更要的事書後,

內文裡提到關於心智讀解能力不足會發生的情況和睿很像。

這也是家人之間常提到睿總容易在一個點裡鑽牛角尖,原來是心智發展不成熟的關係。

說來也是媽媽想的這樣。睿因為早說話早走路,再加上早早早被認定聰明大有作為,

似乎讓大家忘記了成長是有順序的。

聽懂不代表理解,理解也不代表能控制。

睿總是被我們趕著長大,你聽懂了就一定是可以理解,你理解了就一定要能控制,

就這樣的一直一直逼著睿在心智根本還沒發展健全的情況下去承受大家的指責和批評,

有沒有人想過,到底是睿本身如此還是大家把睿漸漸推向不好的那一邊。

睿是一個用看來學習的,不是用聽的

就是以身作則比跟他大道理講一堆更有幫助

你兇他、罵他、打他或講難聽話、講氣話,即沒辦法壓制他,反而他會把他所看到的樣子全部還你。

所以我才會選擇,不兇他、不罵他、不打他、也不跟他生氣、或對他說氣話。

我告訴他,要兇、要罵、要打、要生氣、要說氣話、講難聽話,媽媽也會,

但媽媽不願意再做這樣的事,是因為那些話講出來傷了你,媽媽也不會開心,

而且對處理事情不會有任何幫助,媽媽現在希望可以幫助睿如何轉換自己的情緒,

如何在情緒上來時怎樣的消化掉。如果你生氣,媽媽也生氣,

那我們也都沒有辦法從其中去學習到什麼。

雖然媽媽也很不喜歡你發脾氣,但媽媽會往好的地方想,每當睿的情緒上來時,

就是一個可以練習學習如何將不好的情緒化解掉的機會,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媽媽相信睿會越來越進步,發脾氣的時間會越來越少,發脾氣的程度也會越來越小。

  
==和同儕發生爭執,能先安撫睿情緒並為雙方立場解讀==
 
9月5日 和姐姐有衝突
 
✩過去為了看人臉色,總是先責備睿睿不該有生氣的情緒,即使不是弟弟的錯也是一樣。
現在媽媽希望能先站在睿的立場去想,然後可以互相去知道意思來傳達給對方知道或不場的大人知道。

睿今天學了"5",想跟姐姐分享,但姐姐因為學過了"5",不顧睿的話,一直對著睿喊說:我會5了,你不要教我。

重覆講好幾次,連媽媽要從中要姐姐先停下來都沒有機會開口。

當然睿就生氣了,推了姐姐,姐姐也是,二個又捉又推的,被媽媽阻止了。

我跟睿說:好好說就好。

睿難過的哭著說姐姐都不聽他把話說完就一直說,都不聽我把話說完。....生氣的主因

我也跟姐姐說:弟弟只是想把今天學到的跟你分享,也不是只想著要教你。

反正姐姐生氣上去,睿睿還是一直難過的哭著,很天真的以為和丫媽說,可以得到安慰,

當然又是變成睿的不好不對囉!什麼事只要睿生氣,就是睿的錯,丫媽講睿更難過了,我抱著睿,

一邊安撫他一邊解釋可以怎麼做更好,也從中提到他們會吵架的原因

讓其他不在場的大人知道,不是怪罪睿而是要針對正確的方向來引導他。

像丫媽後來也是跟睿說:不要跟著別人生氣就好,只要自己不生氣。自己生氣也只會氣壞身體

後來睿停下來了,姐姐也下來了。

他跟姐姐說:你剛才都沒有聽完我的話就一直講自己的話。

姐姐也說:我知道了,我拿了東西要跟你一起玩。

 9月28日 睿今天又情緒不穩

睿和姊姊玩,好像因為姐姐沒有照規則玩,睿在生氣。

後來丫媽在外面應該有調停了,但應該也是一昩的要求睿吧~

後來收撲克牌時,姐姐說睿沒收好,睿又生氣。

因為他覺得自己有收好,姐姐說是正反面沒放好,

睿無端生氣又提起較早的事來發脾氣...。這就真的是無理取鬧了

還生氣的一直說姐姐騙人,走開姐姐,姐姐都沒有照我說的規則去玩

(姐姐說那是第一次玩,但事後了解是在玩心臟病,但睿本身也不太會玩。)

姐姐上樓去,睿也是一直在不高興,說是姐姐騙人.還說要跟所有的人說。

看姐姐會不會被罵...總是處在二人發生爭執挨罵的睿也感受到了。

媽咪說:如果你可以停下來給媽媽時間的話,媽媽就可以跟你說,跟姐姐說,

但媽媽光處理你的事就處理不完。

睿有提到,上次中秋節睿被姐姐開門撞到的事,睿爸有跟姐姐說也有跟睿說,

且要求彼此道歉~。(這件事的確也是我無法做的)

 

 9月7日 睿寶早上又鑽牛角尖了。

睿刷牙洗臉完說他肚子痛,媽媽說那去臭臭。睿說不要,這樣他就沒有時間先吃點東西再去上學了。

我說沒關係,你沒有拖時間,是去做該做的事。

睿又開始灰著說:這樣會花一個時間,你不知道嗎?然後就一連串的~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

我去臭臭就沒有時間先吃東西.

媽媽說:你現在花時間說生氣的話,就不花時間嗎?

睿不顧媽媽說的,時間都是被媽媽拖掉的,都是媽媽害的。

(睿的想法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覺得媽媽叫我去臭臭會花掉我吃早餐的時間,

我現在為這件事生氣花時間是因為媽媽一直聽不懂我的話,所以讓我生氣了。你不覺得自己花在生氣上更多時間嗎?~都是你害我的。

ps..他認為媽媽強迫他、認為媽媽沒有聽他說話、以上所以是媽媽害的。)

後來就是:不理媽媽、永遠都不理、討厭媽媽,不愛媽媽,你都聽不懂我說的,

你幹脆都不要跟我說話好了,因為你都聽不懂我說的。

還說要去跟別人說,叫別人都不要理你,一直盧小小的講,

結果跑到樓下跟爸爸說,爸爸當然也是站在大人的立場好好的否定了他,

果然,睿又生氣地上樓說也不不理爸爸了。

睿生氣時講話真的很氣人,說好讓睿先冷靜,己經他現在不是睿睿,

爸爸生氣地拿了衣架,因為不能打他,就在他面前折斷~

       

媽媽要求睿睿不說話的冷靜,因為一直會說讓自己生氣的話反而冷靜不下來。

睿雖然嘟嘴,但沒有再說話,也冷靜下來了。

跟睿再做進一步溝通,確定他可以冷靜了,才帶他下樓。

只是到學校後看到校門關起來又吵著不進去,

因為下大雨,所以老師開大門讓我們進去,睿怎樣都不下車,

後來媽媽硬抱下來給老師後,就先離開了。

之後老師說,睿過沒多久就不哭了,也乖乖和大家一起用吐司捲熱狗吃。

 

  9月10日

今天的睿很受控,是我可愛的睿,雖然知道不會每天都這樣可愛受控,但偶爾能讓媽媽的腦袋清淨一下就很好了。

希望這是好的開始,能控制情緒的時間會越來越多。加油!!

睿今天表現很好。有乖乖和姐姐玩,吃飯要收時也有乖乖收,吃飯也是乖乖吃。

跟睿約定好上樓要臭臭才給吃餅乾,果然上樓要他臭臭時又開始不要,

但睿沒有生氣的講,只是假裝哭哭的哇哇哇說不要。我也跟睿說要他遵守約定,

後來我說那你確定不要的話就接受不遵守約定的處罰,可能聽到這個,

睿很平靜說不要,但一下就往我丟蠟筆。我也很氣的撿起蠟筆往他丟過去,

睿當然哭著說很痛,我說你昨天就是這樣拿大象丟我的。我有說過不要丟人和打人,

即使生氣也該尊重,你答應了,至少要去試試看,你既然不去為什麼要答應?

他說沒有原因。我說是為了餅乾嗎?他又再一次說沒有原因。開始鬧著說為什麼要讓他講2次,

你是那個貍喔,不然你為什麼都沒聽見。中間也是一直說我不理你了,我不喜歡你了,

我不跟你說話了....。說你不要跟我吵這個...話還沒說完,睿就靠過來抱我說,我要去臭臭了~

媽媽很欣慰的抱起睿,確定他有冷靜後,跟他說丟我的事,他向我道歉,我也是。

 

 9月11日雖然有鬧情緒,但沒有持續很久

今天帶睿去歷史博物館玩沙及餵魚後,要走去車子的地方,睿因為媽媽誤會他不開心,

又說他很累,不走蹲在地上,我問他要怎樣?他說要抱他,我說:好,但只能抱15秒。

睿說不要,要到車上。

媽媽很說:你要體諒媽媽辛苦嗎?我拿那麼多東西還要抱你。

(睿應該聽懂了,沒有灰,站起來)

睿說:好~15秒。之後又數了50秒,己經快到車上的地方又抱,睿說己經快到車上了丫,

不用數了。

媽媽有稱讚睿睿,生氣但一下下就停了,生氣沒關係,

重要的是有停下來和想看看自己想要怎樣就好。睿睿很棒!!

 

上樓先準備浴缸的水後請睿來洗,但睿又開始要折船、要拿水壺、要拿水,

拿水時又要摸一下作業、又要再喝水,媽媽又再叫了一次,睿進來洗澡了。

睿出來時唸著,我要出來了,你幹麼還要再講一次~~

於是又開始了~你己經講過一次了,為什麼還要再講。那你有馬上出來嗎?

~~己經要出來了丫,你幹麼還要再講一次。我等你很久了,你又要折船又要喝水什麼的,

有想過別人在等你嗎?

(直接忽略媽媽的話,只說著重覆的話~是睿睿情緒上的習慣)

睿說要打我的手到拿不起蓮蓬頭,我說這樣媽媽也不能抱你,連牽你的手都不行了。

睿甚至還很用力的大吼著~你為什麼要再講~~~~~~。還說不洗澡要把床弄髒,

我說:你出去我門就關起來洗澡。

之後睿冷靜下來,說媽媽生氣。

我說沒有人是為了生氣才生氣,不只你流汗黏黏,媽媽也是,很想趕快洗,

除了幫你裝水外還要等你,己經夠久的時間了。睿似乎是冷靜下來了,也聽懂了。

有乖乖洗澡,泡澡玩水時間也有依照媽媽說的去做。

睡覺起來時又是好累不想動~

(主要是不想像之前那樣趕時間就對他說出難聽的話又很不好的動作行為)。

給他時間和動機(不說要去上課,說要先去超商及買紅豆餅)

睿生氣吵鬧的說為什麼要那麼早叫他起來(己經睡2小時)

媽媽:因為要帶你去吃好吃的呀。你以為紅豆餅,晚上有開嗎?都是下午才開始。

睿接受了這樣的說話,開始會笑著說話,只是說不自己走下樓,還是要媽媽抱,但到樓下,都有自己用。

9月13日 今天情緒都好,只是晚上愛睏又灰

睿寶早上很乖的去上課,放學回來也很開心的要烤肉。但弄到太晚,寶寶又累了無法控制自己。因為爸爸要親他,他不願意,就這樣一直生氣說爸爸勉強他,情緒控制不住就整個又上來。拿鞋子出氣,被媽媽丟到垃圾桶,直接抱上樓。當然跟他說話,他態度不會好。但該講的還是跟他說,果然又這樣睡著了。

9月15日 媽媽又急了!

睿早上起床時還算平靜先說要玩滾紙,後來說要臭臭又拖(似乎原本想鬧情緒,但肚子痛就先臭)。進來換完褲子後又在房間東摸西摸,後來講他幾句說再等他五分鐘後,媽媽要去刷牙洗臉了,原本要出去了又不高興說不去了。我說沒關係,那我要去刷牙洗臉,睿擋在門口說你也不能去。講一講有說好要去了,一開門又回頭生氣,我不管他直接去刷牙,睿急著生氣又罵人:笨蛋!!媽媽氣到打了他(真的很不好,但媽媽講過好幾次不要生氣就罵人,保持自己應該有的禮貌)

睿還是繼續生氣不刷牙,我也繼續刷我牙,睿後來跑進房間還是哭鬧。我進房間不理他做我的事,後來講講有不生氣了。其實講的話都是一樣,主要還是靠睿自己想通,當然媽媽冷靜下來後跟睿說的都是鼓勵他的話。告訴他,媽媽相信睿可以做得好,生氣時間會越少,次數也會越少...之類鼓勵的話。

 

個性太急和容易緊張,沒有把重點講出來    

案例:9月15日

 

9月19日持續地成功控制情緒..

在樓下時說好把該做的事做完,有時間才可玩。

但上樓拿球給我說要和他玩,我說現在沒有要玩,要等做完該做的事...

話還沒講完,球就往我丟過來,我直接收掉放高,

睿當然有生氣反抗,但強度比之前弱一些,

也是說"我不聽,為什麼要聽你的,我看你還是一個人住好了...。

媽媽堅持說:我們己經在樓下講好,把該做的事做完有時間才玩。

你現在哭的時間,就是你可以玩的時間

睿持續生氣的說:我一定要現在玩,你都不讓我玩,是你害我的

媽:你又要開始這樣了嗎?沒有誰害誰,就是我們講好的把該做的事做完才玩。

記得上次我讓你先玩,但你沒有遵守約定時,我們就講好了以後都先做完才玩。

~~我堅持著要他該做的事做完才能玩~ 

後來不知道講到什麼,我們開始講到學校功課的事後,

我拿出睿的ㄅㄆㄇ課本和睿重頭複習一次後,睿情緒也平靜下來,

媽媽也不說什麼就先去準備洗澡的事,要睿去脫衣服,

睿脫好衣服到房間很甜的說:媽媽,等會可以幫我拿球下來嗎?

還說:我以後會儘量不讓你生氣~媽媽

媽媽當然是感動的抱抱他說好乖喔~

後來刷牙時也一邊玩一邊刷,看我在忍耐不生氣,

還過來抱抱我說:好啦!媽媽不要生氣,我不玩了!

然後就乖乖刷牙

轉移注意力 不要在鬧情緒上打轉

案例 9月23日

早上睿也因為小事,一時不去刷牙,

我說給你一分鐘,要去刷,不然今天就不去上學在家裡罰站。

我拿出手機開始計時,他當然也是有不高興我這樣,

但時間到也是去刷,而且刷牙再進房間就沒事了。

有時候只要不是做很不對的事。

只是鬧鬧情緒,轉移注意是很不錯的方法。

 

9月25日 大人的情緒管理果然要再控制

今天睿又躺半天後跟我說要聽故事,我說不要,他就開始哭鬧停不下來,

說一定要聽才要停下來,不然就要一直哭。

後來叫他去罰站,他又生氣罵人,且用大聲尖叫來反抗

我就生氣打他屁股(因為講好幾次要他生氣也不可以罵人,有說過再亂罵人一定會修理他,所以覺得一定要做到。)

睿還是斷斷續續哭鬧個不停,堅持一定要我講故事,才要停。

媽媽也堅持,要聽故事可以,請自己過來好好說。睿當然說不要,要我自己直接講就好。

後來媽媽說:給你一分鐘的時日冷靜下來好好跟我說,

如果時間到你還是這樣的話,那我就不會講了,直接去睡覺了。

睿一開始也是:欸~~是你害我的耶~。媽媽不管他說自己就一直倒數..

睿雖然是哽咽的說,但有好好冷靜下來。媽媽當然在睿好好說話後有給他愛的抱抱

 

9月26日

今天上課雖然也有小狀況,但用玩樂(嘟嘴消氣)及吃吐司成功轉移情緒。

因為睿爸休假,下課後也帶睿去迪卡儂走走吃晚餐,在外面都很乖,但回來要上樓時又情緒不控制。

更在上樓時,因為姑丈一句"直接上樓去"生氣,一路走上來唸著:姑丈為什麼要跟我講,討厭

 

9月28日 又和阿嬤生氣了

整個早上都好好的,13:30要他上樓,先收玩具,因為玩具較多手拿不了,掉下來,阿嬤說要他慢慢來不要急,睿可能沒聽到(後方溝通後了解到的。)對阿嬤說蛤~~。阿嬤回睿說不然你不要收,我來收。睿就開始生氣一直欸欸欸的叫阿嬤。後來我婆婆一樣用一直說,他又整體情緒上來還罵阿嬤笨蛋笨蛋!

媽媽出聲阻止,但睿情緒降不下來。後來我帶進房間給睿罰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