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教育的路上,總是不斷地檢討自己,面對孩子的童真總是用很嚴苛的角度去對待,

孩子會有情緒,會有想法,慢慢地會長大,不再像之前一樣對於大人的對錯全盤接受,

開始會問:為什麼你可以?那有誰會來罵你?

也會開始來反抗:你不可以這樣!我不要被處罰!那這樣你也不對~

孩子似懂非懂,在別人家的天真彌漫,在這裡變成了輕浮無禮,

孩子的可愛行為,總是被負面的看法否定,為什麼不能依孩子的角度來看事情,

我也擔心小孩像我一樣軟弱該怎麼辦,像我一樣沒心機該怎麼辦,像我一樣總是被欺負該怎麼辦?

看起來脾氣很暴躁又心急的睿,是個貼心善良沒心機的乖孩子,就是因為這樣才把情緒表現

得太清楚就像媽咪一樣,這樣很吃虧,之前媽咪不懂得教你如何去防範別人,

但現在會儘量教你保護自己。

 

每當兇完睿時總是很內疚,但當下真的很生氣。所以我現在都會先跟睿說~好好講時請你聽~,

~再這樣我要生氣囉~。但發完脾氣還是會後悔,總覺得睿好可憐,老是在被兇,小小的軀殼,

總是聲嘶力竭地在抗議,顯得沒有人懂他,其實媽媽懂,但媽媽是太單純太沒有心機,不懂得

教你"明哲保身",只能幫你避開。媽媽不知道居然連家人都必須去防,必須用"心機"去對待。

8月3日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8月5日

睿寶第三次塗氟,換了網路有名的兒童牙醫~亞頓~。第一次坐在診療椅,原擔心他會怕,

他還是很淡定,護士醫生都很稱讚他,一定的,因為其他小孩都哇哇大哭的~

但睿還是想去之前的牙醫,因為有小蘋果可以拿。

8月21日 真是EQ要加強

媽媽真的是太生氣了。對你總是又吼又叫的,老想著要給你正面能量,但遇到你哭鬧時又因為太生氣而失去控制,媽媽也應該好好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對你失去理智的吼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