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寶從3歲後又變成很灰的睿寶,一度讓媽媽無力失望,常常處在氣炸的狀況。

但3歲2個月快3個月後,好像有慢慢變好。

1.當睿在灰時,媽媽會一直好好說到快發脾氣時會先警告睿,媽咪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若睿還是灰,我就會生氣。當然就是對他大吼大叫一頓。

2. 後來在有一次也是大吼大叫後,等他冷靜了分析好與壞結果給他聽

    如:要出門前因為衣服穿不好哭鬧時,就會告訴他如果剛才是:    

    一直哭鬧,媽咪就要生氣,我們可能會很趕或來不及出門,媽咪也會沒有心情要出門

    停止哭鬧,我們現己經穿好衣服,騎車出門了。不用像現在這樣趕,是不是

    哭哭是浪費體力,浪費精神,浪費時間的事

3.睿寶在愛睏時最會灰,一直反覆的同樣問題講剛才、現在的

   媽咪要睿寶以後在媽媽好好講時不停下來的話,等冷靜下來後還要去罰站,

   時間就是由睿鬧了多久來決定。

 6月25日

今天睿和姐姐吵架,因為睿想要三個輪子,姐姐要拿睿不想給,二個人又生氣,睿又激動想用姐姐,

我一直擋睿,我說只可以一個人二個,睿要拿,姐姐也生氣,反正二個人就是一直生氣,但睿就是

容易激動一直哭,睿要去拿積木,姐姐也生氣的抓他的身體~

 

7月1日

剛睿和姐姐在房間玩,因為要撿東西所以割到一個很小很小的傷口

姐姐哭得很大聲,說一直流血怎麻辦。。。後來帶他上樓給我小姑後就下樓。之後卻聽到姐姐一直說是睿睿用的。。睿奶奶說怎又會變成是睿用的。。姐姐還是說是睿用的怎樣。。

我婆婆還下樓問睿怎辦,把人家的寶貝用成這樣。。我真的很想說為什麼什麼事的都是睿的錯。

我問睿,他也是說是姐姐為了撿東西,東西也是姐姐弄掉的,我說好,媽媽知道了。

剛吃飯時,我夾黃瓜給睿吃,他咬了一口後,我放在他的碗,後他說不要了用湯匙要還我,但太大力了率出去掉在地上,我在撿的時候,我婆婆說睿你怎麻不小心,菲爸就說他是故意的要把菜弄掉,我婆婆本來已經又要唸睿,我就邊撿邊說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要拿給我。

我覺得很慶幸自己有開口幫睿說話,不然我自己也會又後悔。就算姐姐跟他爸說是睿用的我也不怕,我一定會幫睿討公道,不要什麼事都是睿錯,可以覺得自己的小孩最乖最棒,但請不要把別人的小孩當成壞孩子

7月7日

剛又和睿大戰一回,雖然知道又是愛睏恢恢,但決不能被拗過去,一定要堅持到底。睿吃飽飯後玩球,原想請媽媽一起玩,但看到手機又想看照片,看完照片才想到玩球就說要媽媽陪他玩球,可是因為要2點了,媽媽猶豫了一下,睿就開始哭鬧不停,只一直說著他有跟我講喔~他有說要媽媽陪他玩大球,反正就是一直鬧個不停,一開始還能冷靜不理他,但不停的哭也讓媽媽抓狂了

 

 7月17日

剛睿又去抓姐姐的手,被我小姑兇。因為睿躺在客廳椅子,姐姐一直要把手放進在睿躺的位置。第一次我看到時有默默的把姐姐的手拿出來,姐姐又再去用,睿生氣就抓了他的手。

因為睿抓了姐姐就是不對,我不可能去幫睿講話,因為姐姐也是一直說,他只是把手放在椅子而已,那是可以放的地方。我知道我小姑他們是故意要教訓他的,我也生氣他去用姐姐,所以也讓他們教訓他

若是我小姑我還好,因為我知道他只是想讓他知道隨便對人動手會怎樣?但若是他爸爸就只是把睿當成壞小孩的態度我才會難過。

7月23日

為了睿每次都關燈後才要人家幫他拿水及又躺著不睡而生氣。也對睿做出過分的事,媽媽也知道這樣很不理性,但就是生氣,想好好說但又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