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睿用哭的,選擇不去聽他的理由,所以睿越哭越大聲

都是因為姐姐這樣~回:姐姐這樣~那你怎樣?姐姐這樣你不喜歡就要用哭的、用兇的嗎?

都是因為姐姐這樣我也不喜歡~~回:不要老是說姐姐怎樣、別人怎樣、想想自己對別人做了什麼?

有時想想很糟糕,當然也知道要聽他說,要站在他立場想~但為了不讓他老是怪別人就選擇不聽他說~

 

6月14日 

早上下樓吃飯時,我還沒到客廳就聽到睿姑丈在說:睿睿不可以~不可以這樣~

睿說:因為是機器人遊戲..睿姑丈:沒有什麼機器人遊戲~不行~

睿說:機器人遊戲我不要丫~ 睿姑丈就一直說著不行、不行推人~

我過去把睿拉走也說著不可以用到別人,媽媽不是有說過了~帶去厠所洗手..

出去時姐姐他們己經上樓,我抱起睿問他剛才怎麼了

他才說姐姐要玩機器人遊戲我不要丫~

媽咪:因為姐姐要跟你玩機器人遊戲你不要才推開姐姐的嗎?

睿:對~

媽咪:好~那下次請你用說的好嗎?

睿:好~

 很慶幸的是媽媽沒有對睿大發脾氣,反而是聽他說並諒解他。雖然動手不對,但我沒有看到

     整件事情的原委,我不想對睿做不好的判斷

 

6月17日

睿寶連續三天,應該說每天幾乎都會有大哭大鬧的情形。

今天中午洗手時因為姐姐開門睿又哭了,說著姐姐不可以開門然後就哭了,而且又哭不停,只好帶上樓冷靜

媽咪同樣的話一講再講,但睿只顧說姐姐開門不可以、姐姐更錯,我問睿若你做了錯的事或媽媽不喜歡的事

,你希望媽媽好好用說的教你還是生氣的兇你,睿回說好好說的教我,媽咪說那就對了,你也希望別人好好

對你說,別人也一樣,沒有人想被兇想被罵,沒有人應該去忍受你的....。

晚上洗澡時,洗完澡要洗頭時,睿突然又大哭說我沒有幫他擠洗頭乳,睿說他有說要我幫他,我說你沒說

,然後睿又大哭大叫的停不下來的哭鬧,反正就是一直講著別人的錯,我也只能請他自己去想想自己的錯

在哪裡?為什麼我們需要在這裡這樣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