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這一陣子脾氣真的很差,不順他就大聲哭或尖叫,常惹我生氣,雖然書上

都說要好好說,尊重小孩,可是我想尊重他~是他不尊重我丫叫我如何忍呢?

所以我一樣會好好跟他說,不行的話還是要讓他知道"媽媽是不好惹滴"

1歲4個月 開始更加厭食了,只想吃菜不吃飯

8/27 今天中午和晚上吃飯都只吃幾口就想下來玩,令人生氣,要是有吃剩一點吃不完就算了~

        吃三、四口就不吃,要抱要拿東拿西的。我真的很不喜歡拜託小孩吃飯的好嗎?你要不是想餓速

        就乖乖吃飯吧~媽咪是不會心軟的,因為媽咪真的很討厭很討厭追著小孩吃飯的

8/28高雄台南下午放颱風假。中午原想讓睿睿吃過午餐再睡,沒想到先帶睿睿上樓的拔拔卻讓睿睿睡覺,

       所以看到媽媽就是討奶奶喝。睡到pm1:50才起來,下樓吃飯又是一樣吃沒幾口又要用哄用轉移

       注意力來餵,還是沒吃完,我都用夠少了,接近半碗的量而己~生氣。在樓下待到快四點上樓

       和睿睿一起玩積木到4點40分收拾後準備睡覺,但睿睿卻在快6點才睡著~又生氣了媽媽

8/30 今天下午吃過飯後,睿拔帶我們和姑姑、姐姐一起去好事多,因為姑姑想換新卡。可是睿睿中午

       吃飯又吃一半的,真的很討厭~!原本不想帶他出去的,但很神奇的是他在這二天居然會說要臭臭

       且真的有臭臭。反正後來還是出門了,因為沒吃飯,所以只能看著姐姐一路試吃的餅乾、海苔飯....

       離開好事多,過一會睿睿在車上睡著了~大家在吃飯中途才醒來。吃飯時也是一樣,吃沒幾口飯

       又不要,一直要吃姐姐在吃的熊掌包,不過就是甜饅頭。回到家就8點半左右。

8/31昨天是睿外祖母的農曆生日,中午過去吃飯,之後去了B&Q,富邦銀行存錢,圓石買飲料,回程

      寶寶又吵著要喝抱抱喝奶奶,因為他的睡覺時間到了己經四點多了。但還好只睡1小時。

      晚上又只吃菜不吃飯了, 被我帶到小房間去吃,真累~要不是晚上我才不管你要不要吃咧

9/1中午去外面買麵回來吃,想到他都不吃飯也很懶得煮。幫他買粿仔條,用給他的量有吃完,

     但多也不要。晚上一樣不吃飯,魚現在也不吃,不知道是那條魚不好吃還是魚他吃怕了~總之我也懶

     得和他吵,反正不吃是餓他~半夜吵喝奶奶~~沒有~沒有~~沒有~~

9/3 今天下午寶寶喝完奶不睡,一付還有精神的樣子有讓我想火大,但還是好好哄他,當然他一直猛討

     奶奶時,我有嚴厲的跟他說明:媽媽己經給你喝過奶奶了,你喝的時候就要睡了,現在奶奶沒有了,

     請你自己睡。說完當然還是哭著吵奶奶,但媽媽堅持不給,說喝完了沒有了~有睡著只是沒有睡很久

     今天有吃飯和菜,後來不吃用海苔配飯有吃,不過大家都還不知道他有吃,姐姐吃時,姑姑一直說:

     等你長大才可以吃喔!!讓媽媽在旁尷尬了一下~~

9/5睿拔的發薪日,帶我們去買鞋和衣服。戒夜奶後寶寶白天的睡眠時間少了一半左右。

9/6今天睿媽覺得整個人很丫雜,寶寶動不動就哭,煮飯和買回來的都沒有人要吃,都對寶寶生氣,晚上

      想睡也是哭鬧個不停,生氣到喝奶時都不想跟寶寶說話...

9/7 睿拔不知怎了一直要載我們回高雄,我們去看了公仔展,只是寶寶回高雄晚上就咳嗽

9/8-9/13 整個禮拜在高雄睿外婆家,但都在生病。一個禮拜看了三次醫生,真是破記錄。

9/18 睿睿到底要怎麼教才能讓他不要打人搶東西呢?我真的不想用最後手段:扁他

        今天和菲菲在樓下玩時,雖然沒有硬搶,但姐姐把椅子放著準備要坐,睿睿就把椅子拿走了

        是幸好菲只是稍微蹲下來,然後睿姑丈把菲姐抱起輕聲說:不要跟他玩。雖然睿姑姑有出面緩頰

        但媽咪我也捨不得睿睿被人家這樣說,菲姐要求和弟弟玩時,我就覺得不太妙。我想以後還是

        少一起玩會比較好些,媽咪的心臟沒有那麼強。

9/20 今天和姐姐他們到姐夫同學家烤肉,都是男生烤。媽媽當然就負責餵睿寶吃飯,可是寶寶都打哥哥

       哥哥跑去和他媽媽告狀,真的很監介耶~雖然哥哥媽媽不會怎樣,但真的很討厭~臭睿。

9/21 今天是所謂的颱風天,但台南並沒有大風大雨,早知道今天就去拿東西了。睿睿最近中午都睡

       久,今天是一直用姐姐讓我生氣不想理他,雖然自己搞了一個多小時,但還是自己睡著,從快1點

      睡到3點半才起來~可能晚上睡不好吧~

9/23 今天中午把睿睿帶去新光三越,想說外婆說不定在那裡,雖然沒有事先打電話問,到了才問果然在

      結果要買衣服沒錢還跟睿外婆借,真的是不好意思~要還喔~~睿睿~~cc。原本想晚上不要和姐姐碰

      到面的,就算碰到面也不要一起玩,就算一起玩也一下下就好了~但還是躲不掉又發生不想看到的事

      以後還是迴避一些吧~

arrow
arrow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