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

今天中午和晚上睿睿吃飯都吃不多,老想著要玩,要吃水果要拿東拿西,真的

很讓人生氣。因為睿奶奶、睿姑姑和菲姐姐在外面吃過了,睿拔拔帶寶寶下樓,

卻放他和菲姐姐一起玩,好像也沒有人覺得這樣不對的。

看著姐姐玩,吃了4、5口就不太吃了,又勉強餵了二、三口,開始想拿桌子的

零食罐或空罐又指著蘋果說丫葡丫葡的。反正就是不吃了~餵就大聲尖叫,

一直講都不聽,真的生氣了~~

先把他抱到遊戲床上,所有的玩具全部收起來,要他等我整理好再帶他上去

睿奶奶問我弟弟吃飽沒,我說他不吃等會帶他上去,菲姐姐開心的想跟睿睿玩

被媽咪阻止了,睿奶奶說:他吃不下~我默默地回說:其他東西都吃得下

洗完碗後就帶他來上來,還一路唸他:你以為不吃飯就可以下去玩嗎?就想玩!

媽媽有沒有說過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吃飯就吃飯、睡覺就睡覺、玩就玩,

那你現在這樣是在做什麼!?然後上樓就是罰站再繼續唸,想到他可能因為有喝

奶奶才會吃不太下飯,也跟他說了以後不要再一直喝奶奶。剛開始都轉移眼神,

後來站不住想出來,開始哭和尖叫,看媽咪要抱抱,但等他冷靜下來才去抱他

 

8/28下午

今天去永康社教中心聽故事,睿寶還是走來走去,只是在旁邊徘徊沒有跑遠

媽媽口頭要他坐好,稍微拉他一下。後來因為有個還在爬的妹妹在爬向沙發區

睿睿看著他爬過來然後動手揮了妹妹的頭髮,當時立即喝止他抱到另一邊跟他

說:不可以動手用人家,為什麼要這樣,妹妹小baby要輕輕不可以這樣......。

再回去坐好還是一樣亂跑,抱住他就尖叫,後來又生氣地抓了坐在後面一個姐姐

的腳指頭再抱到另一邊訓話,還是亂跑,抱住又尖叫,只好帶他離開現場。

睿寶是因為長牙嗎?真的很講不聽耶~想怎樣就要怎樣!還是因為媽媽誤會在生氣

想想或許睿睿只是想摸摸綁沖天炮妹妹的頭髮,想碰看看而己,是媽媽的反應

太大,寶寶覺得自己沒錯事卻要被罵,媽媽可能還是要再冷靜點再教寶寶,

至少應該告訴他,雖然你想摸妹妹的頭髮,可是妹妹是小baby不可以大力揮,

而且你這樣用到小baby,他會嚇到。不過也是我自己沒想到有這個可能

 

8/28晚上

睡到7:20起來,下樓吃飯。寶寶吃了二、三口飯就不吃,直吵著要吃桌子的菜

不給吃餵飯就大聲尖叫哭,原本都是好好講的。媽媽默默沒有生氣只是堅定嚴厲

的口氣跟寶寶說飯也要吃,不可以只吃菜,但寶寶還是生氣大哭,講了約10分鐘

媽媽也火了~先把寶寶抱到遊戲床後再好好的和他講。講完先吃飯,吃一半再去

寶寶要不要吃飯,寶寶就只想抱,問他要吃飯還是要在遊戲床等我吃飽..

反正他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放下去就哭,都給我用哭或尖叫的,他哭我就

去小房間第一次開著燈講、第二次不開燈講、第三次不開燈和他在裡面講、

第四次不開燈自己裡面哭,媽媽實在太渴了,出來喝完再進去~。

後來再帶出來問他要坐高高吃飯還是在遊戲床等,不選媽媽要放在餐椅上又哭,

但媽媽問他是不是還要用哭的,他一下就停止了。講一講後選了餐桌椅,也有開

吃飯~但媽媽後面才想到要稱讚寶寶,應該一開始就要去鼓勵他,這樣乖乖吃

很棒。後來又不吃,只好拿鬆鬆出來,因為倒完了把罐子給他玩才將飯吃得差

多,之後又用蘋果和葡萄給寶寶吃~想說這樣吃飽飽,晚上比較不會起床討奶奶

 

9/5

最近不是寶寶沒有惹我生氣,是菲姐生病了不能和睿寶玩,和姐姐的這塊就沒有

要說的。一歲四個後的寶寶真的很魯,還有事就用哭、尖叫的,雖然還是會先耐

著性子和他說,有時講不聽真的會發火。像睿睿最近不吃飯只吃菜,且還會把飯

吐出來。我知道這樣很不好,也有在教,並沒有放任小孩浪費食物,但請不要在

教時要在旁邊說些小孩都沒有在信道的話,不要遙控一言一行,我不是傀儡玩偶

請讓我們用我們的方式相處,用我們的方式去磨合,即使你們的教育方式再好再

用,沒有給孩子一致性的教育就是等於零。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解釋這樣的

心情--你們都說要從0歲開始管教,他聽得懂,那可不可以不要再一直孩子面前

些父母都無法管教、根本不聽媽媽的話之類的這些,真的很不喜歡~真的很累

我知道你對睿睿的期望很高,適可而止就好,兒孩自有兒孩福~你希望孩子好我

體會,但就放著吧~

 

9/19

我很想努力和寶寶和平相處,不要對寶寶用兇的、用處罰的,寶寶打人的壞動作

愛生氣的個性不改,真的很不好。但硬碰硬我也不喜歡,寶寶吃軟不吃硬,老

兇他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只會讓他學得更兇。有時忍不住打他手心,隨之而來

就是看他學我打他的動作時,我都會想起絜寶小時候打青蛙拍時的樣子。雖然很

忍耐不兇他,但總是破功。這次要隨著自己的心去做,畢竟我覺得自己好像可

右耳進左耳出了~~cc

 

9/22

臭睿今天早上又咬菲姐,睿拔用睿奶奶的平板手機放照片給他們看,才看一下下,

睿又一直用姐姐,姐姐和他推擠,他就咬姐姐,睿拔看到還不趕快把2個小孩分開

就只一直叫睿不要咬人,結果把姐姐的手臂咬個深深的齒痕,真的很生氣叻!

姐姐哭得很難過,擦藥也一直哭!!我真的要隔離姐姐和睿睿了!

 

9/23

晚上和姐姐玩時,玩得開心又用手上的響垂往姐姐揮,不是很大力的那種,

揮過用到姐姐,因為他畢竟不會去衡量工具的長度,但重要就是揮到姐姐,

結果我小姑的老公就超兇地吼他,他嚇到站在原地,眼睛也不知道要看哪裡,

我就跟他說把響垂給媽媽,那個太危險~但在站在原地都不動,我就抱他過來

跟他說這個你用到姐姐,姐姐會痛痛喔~就一直說到他自己願意給我~然後再帶

他回房間抱抱他,跟他說: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用到姐姐,姑姑和姑丈

會很捨不得呀~姑丈才會兇兇的~所以我們儘量不要碰到人家的臉和身體好不好

 

 

9/24

經過昨天睿姑丈這樣兇他後,今天和姐姐短暫的玩似乎有好很多,姐姐按他的

音樂,睿睿也沒有推開姐姐或兇他,雖然睿睿靠近姐姐,姐姐和媽咪還是會怕

但他真的都只是輕輕的摸摸姐姐,媽咪和姐姐也大力的鼓勵睿睿輕輕摸很棒,

姐姐還一直說要給睿睿一個讚。但媽咪還是跟菲姐姐說要和弟弟保持距離,

因為睿姑姑去買配菜回來的空檔,姐姐又一直說要和睿睿玩,還好是玩騎車子

媽咪推著睿睿也比較能讓他們不靠近。吃完飯時菲菲把音樂本又給睿睿,然後

再到睿睿那邊按,睿姑姑超緊張的要菲菲後退不要用睿睿的東西,但我知道睿睿

不會,所以只是回頭看看,總之今天算是平安渡過。親愛的睿睿,媽媽知道你有

努力的控制自己打人的壞動作,就像對媽咪你也是儘量打東西,就算打了媽咪你

也知道自己不對,媽媽終於看到你改掉打人壞動作的一線曙光了~。

突然媽咪好像對姑丈兇你的事沒那麼彆扭了,只是想到你那天被嚇到呆站在原地

眼睛不知該看哪裡的樣子還是好心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尖叫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