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果醬喝奶時間以及次數作改變了,目前只有提供他早上睡醒後,完全清醒才給他喝(迷糊中或是睡眠中謝絕),ㄧ日只有供應一次。
果醬每天吃兩餐飯(午,晚),睡前再給他喝鮮奶或是豆奶,雖然他常常拒絕或是根本只有喝一點,但是為了怕習慣半夜兩小時起來哭討奶的臭小孩餓,只有這樣試試看。
訓練期間,每天持續間歇性夜哭,連續睡眠時間由兩小時>三小時>五小時>昨天晚上再度更新紀錄,竟然可以持續七小時ヾ(*´∀`*)ノ,晚上十一點多睡著,然後早上七點起來,我倒了100cc鮮奶給他,喝快完之後,繼續睡覺到九點,剛剛起來之後再給產量瀕臨"乾枯"的媽媽牌純人工母奶。
希望七小時的好成績可以保持下去(不要只有一天光景呀)))))))))),媽媽我已經一年多沒有連續睡超過四小時,期待睡飽飽養肥自己的日子(*^o^*)
Ren-ren Chang我先拋棄你了,對不起(揮手),希望歐哥也可以加緊腳步跟上兄弟的好成績。
也萬分感謝果子姐姐在果醬不願意喝奶時候,會協助媽媽照顧弟弟。。。。(喜淚奔)

和菓子 1.先確認小孩是否一定依戀奶睡
我是ㄧ開始先測試果醬是否一定需要奶睡,有時候帶果子出門,留給老公結果發現果醬都在睡覺,老公說果醬跟他一起大概覺得無聊所以乾脆睡覺。
2.正餐用餐狀況是否足夠
果醬以前都不太喜歡吃東西,自從有一次去Sunny Weng家發現翁媽媽現煮的稀飯新鮮又好吃,馬上嗑玩ㄧ碗之後,馬上請教如何製作,後來回家如法炮製,ㄧ週熬一次高湯,每天用新鮮蔬菜水果變化搭配,固定用餐位置固定用餐時間,讓母奶先退居成點心。
3.營造睡前節奏養成
確定每天晚上都有吃飽飯,如果不足會在九點左右在提供一些小餅乾或是水果補充。然後清醒時候給他喝母奶(一邊餵一邊提醒晚上沒有奶奶喝喔),喝完之後刷牙,給他吃最愛的刷牙糖(就是氟錠),給之前會提醒他要躺下來睡覺才有,然後馬上關燈媽媽也躺下。
4.要意志堅定態度溫和渡過漫漫長夜
習慣一年多想喝就喝的日子,果醬當然還是轉頭就想討奶,但是媽媽可以給他抱抱,提醒果醬媽媽的奶奶痛痛或是唱歌安撫,必要時候也會裝睡不理會,半夜如果醒來,無論如何怎麼樣都無法安撫(持續哭超過半小時),我會起來直接把燈打開問他是否想喝水或是奶瓶(裝鮮奶),他生氣時候會直接把東西用力撥開,我就收起來(忍耐住不生氣),然後對他說,很晚了媽媽想睡覺,然後關燈睡覺。
然後有時候他會安靜有時候就自己拿水喝,有時候還是大哭,大哭如果再次超過十五分鐘,我就在開一次燈,問他是否想要喝奶,有時候必須先滴個兩三滴到嘴巴他吃過滋味之後,就會願意張嘴吸允。
5.必須支開閒雜人等
因為老公平日白天上班,與戀奶寶貝一起戒夜奶真的需要長時間的抗爭,所以我是請老公帶姐姐直接下樓分開睡覺。
6.獎勵以及早晨禮物
早上果醬醒來,馬上奉上他喜歡的豆奶,心情up,然後有時候他會再度睡著(約兩小時),等到真正醒來之後(確定清醒),馬上告訴他昨天晚上睡覺沒有喝奶奶,媽媽奶奶休息夠了,可以喝奶奶了,獎勵鼓勵他很棒。
果醬目前睡覺睡覺約晚上十ㄧ點入睡,早上六七點起來喝奶(鮮奶或是燕麥奶),然後繼續睡覺到早上九點半左右。
下午約睡兩個小時三點到五點起來,然後外出散步ㄧ小時,晚上六點半吃飯,八點半吃小點心,然後洗澡。
再玩一下或是說故事,準備刷牙,睡覺。

 

Windborne Liang 祐祐小朋友也實施戒夜奶邁入第七天了。第一個夜晚由阿嬤餵配方背背睡覺渡過,過程睡的很不安穩。第二天媽咪覺得太可憐讓他回來跟媽咪睡,也是餵配方,夜裡有哼三次,我起來抱三次,因為我ㄤ抱哭更大聲。第三天餵配方,夜裡哼三次,其中兩次都是抱起來沒有30秒就睡。第四五天開始就不用抱了,只有哼一兩次,他自己哼完就繼續睡。(祐不排斥配方,雖然前面幾天想睡時喝完配方還是喊媽媽ㄋㄟㄋㄟ,但是我跟他說不喝了,媽咪抱抱就好,後面幾天開始也就不會喊了。雖然祐不排斥配方但喝幾天還是會膩,至於如何讓他自己順利喝完配方,我婆婆故意說“要讓兔寶寶喝了”就作勢餵他的安撫布偶,就這樣接下來幾天他都自己跟兔寶寶輪流喝奶就喝完了。夜裡哼時我ㄤ也有給他水喝,跟祐說“沒有ㄋㄟㄋㄟ喝水水可以嗎?”祐祐回答嗯就喝一喝繼續睡了。祐現在睡覺時間大概是晚間九點至十點,在床上滾大概20-40分鐘比餵奶時更快睡。之前餵奶他可能一個多小時還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