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4日

1.到歷史博物館玩沙時有主動分享玩具給其他小朋友。在歸還玩具時,弟弟的家人還給了睿餅乾

2.晚上和姐姐時有好好玩,沒有吵架和大聲

3.姐姐在吃飯前來和睿說話,因為說了"把球放地上會害人家跌倒"的話讓睿生氣對姐姐尖叫,

   冷靜下來後有去跟姐姐道歉

 

9月25日

1. 和姐姐在小房間及樓上玩時都要乖乖地玩,沒有吵架

    晚上在樓上房間玩時,雖然有為了要美勞材料大聲了一點,但好好講一會就停了

2. 下午為了媽媽用抓勾機夾住企鵝一直在生氣,說他和企鵝都不會原諒我,還一直說我輸了,

     鬧好久快1個小時,然後媽媽就。之後冷靜下來有跟媽媽說:不生氣了~不生氣了啦!

 

9月26日 歷史博物館玩沙

1. 玩沙時有個妹妹一來就說要一起玩,也很樂意借睿玩具,睿也和小朋友很友善的玩了許久

2. 中午到百貨公司睡,快到時間才睡,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起來時也因為聽不懂他講的話有

    哭,但在媽媽的強烈要求下有控制下來,沒再生氣了。

 

10月8日 睿寶又讓媽咪變失控恐龍了

1. 今天去買菲姐的生日禮物,睿雖然都和爸爸去看恐龍和玩具,但還算乖,沒有吵要買玩具

2.晚上睡覺時睿寶玩積木,後來收時因為我幫他把玩偶放在床上,他就開始大哭,我不想理

他便關燈睡覺。他哭得更大聲,說要把他的玩具丟掉又變得更激動,後來讓媽咪抓狂的原因

是睿寶打人,而且很大力。這是睿寶最近最大的問題了。但後來因為我一直說聽不懂他說的

話,他有冷靜下來講話。

雖然不該說要把他的玩具丟掉或打他的手,變成失控媽咪。

 

雖然小孩真的常令人生氣,但又覺得小孩一天到晚老是在被罵很心疼。 

有時候覺得多包容一點就好~睡不著抱著他輕輕入睡又怎樣

飯吃不下就用少一點會怎樣~生氣難過哭一會又怎樣

別人哭是委屈,睿哭是無理取鬧、脾氣壞、愛生氣.

我知道~睿會用自己的想法去解釋他認為的事情。ex:媽媽要他睡,但他腳癢捉,然後說你都不讓我捉

媽媽也生氣~告訴他這樣就是說謊~事情是怎樣就是怎樣,不要去用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睿不是說謊,只是用他自己的認知說出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