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

在發生爭執的當下,大家會先去處理睿的情緒問題,也因為有時候是分開處理,

雖然大人知道在事情上,睿沒有錯,但看在小孩眼裡只會覺得,因為睿不乖所以大人在教他。

久而久之,大家都覺得~睿大聲被大人帶去說話,所以他錯

例一:昨天睿和姐在房間玩,姐姐要拿棉被用手直接壓過睿睿拿,睿不舒服就有點小哭這樣,

我把睿叫過來說~好!!你要跟姐姐說不可以這樣用我。因為睿哭我也是安撫加請他好好跟姐姐說,

姐姐此時說了一句:對丫~誰叫你不走開!! 媽咪聽到也是立刻和姐姐說:姐姐,你應該先跟睿說借過吧~

但姐姐卻當作沒聽到做自己的事...

我不再只是一昩的去說睿不是,可以的話也會讓睿知道不是只說他而己,有錯的人都會說。 

 

4月15日

睿寶最近常又用哭的來鬧,講到不想再講。我知道睿用激的是沒有用的,要先安撫他再說,但就是很

不喜歡他老是用哭的。

4月19日 mc

下午和姐姐玩時,看到姐姐要拿睿手上的玩具,睿不給姐姐要搶睿就生氣打姐姐,姐姐生氣瞪,

我問發生什麼事也不講,睿直說姐姐都會這樣所以我不喜歡。我知道不是弟弟的錯只是他不該動手,

所以媽媽安撫他情緒,姐姐和姑丈說了什麼不知道,但回來時就說弟弟我願意原諒你,我是在教你,

但媽媽一直把睿抱開,我問姐姐為什麼弟弟會這樣,姐姐沒說話,我問是不是因為你搶睿的東西,

姐姐說對。我說那是不是2個人都有錯,搶東西,打人都不對~那你們互相跟對方說對不起!互相道歉

和擁抱後玩得很好。

睿寶今天和姐姐玩了2個小時只吵了小小的假,卻在吃完飯和姐姐看書時因為姐姐大力翻書兇姐姐,

姐姐生氣,睿也不願意和姐姐示好,睿就一直說"因為"姐姐怎樣。的點都不願意算了,姐姐就生氣還要

我不可以唸給他聽。後來又因為我翻書,睿又生氣說不可以這樣翻然後又再哭個不停,跟他講了一會還是

堅持一個點在哭,就直接帶上樓。原本沒有想生氣的,但睿一直哭,我也火了。鬧了好久才停

媽媽知道好好安慰你就不用哭那麼就久,但生氣的是你又哭了而且都是同樣的點"回不去的時間"在吵

媽媽知道你不喜歡這樣翻書,但請你好好說,不要用叫,鬧,吵的,一開始不是你的錯,但態度不對和動手

就是不對。。你若好好講過,別人還是這樣做再生氣。

 

4月21日

睿昨天有乖了一些,在媽媽的引導下有和姐姐好說,沒有再生氣了,哭了也是哭一下就停。

但今天又有點在鬧,下午被我兇了之後有變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