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通常是記錄睿寶講不聽時,似乎很少記錄乖乖的睿,所以我打算也多寫點

1月31日 看巧虎電影

今天帶睿出去看電影,原想早點帶他出去然後讓他在百貨公司睡覺,但出去的太遠都找不到停車位,

先到忠義路公園玩時遇到一個跟著睿寶的哥哥,先是要睿聽他唱歌不淮走,後來又一直跟睿玩,想和睿

玩,大力想搖他坐的搖搖馬,我們要離開公園時,哥哥還突然抱住他說你不可以回家,睿有嚇到,媽媽

安撫後睿很友善的和哥哥說beybey,媽媽覺得睿這樣很好。

因為時間不夠也沒讓睿睡覺,但睿看電影沒有灰灰,即使隔壁的小孩被聲音嚇到大哭,睿還是很鎮定的把

電影看完,也很配合電影裡的互動,還很感性的在最後道別時跟著巧虎及他的朋友們哭了。

 

2月1日 新化爬山趣

今天睿爸說要去爬山,睿也很棒都自己走,雖然會喊累但自己蹲下來休息後會再走走,沒有吵鬧要抱抱,

可能累了,在吃飯時因為媽咪按他的腳,怕他腳酸,他會哭著說不可以按他的腳,其實可以軟性勸導,

但媽媽還是用講道理的方式讓他停止。之後睿爬爬都很乖,回來媽媽也幫他按按腳舒緩一下。

 

2月6日 在外哭不停發火了

今天帶睿去辦事性,原本都好好乖乖的,但在郵局辦完事出來後,抱睿出來,因為媽咪說我先到車子,

結果睿就大哭說他自己從郵局走出來,因為他一直哭,好說歹說都不要停,一直吵著不要媽媽抱,要自

己走,我真的是火大了,在騎車時對他發火,大吼大叫的要他下車,說不要媽媽抱那以後都不要

抱了,以後都不準要媽媽抱~~睿就是一直哭個不停,後來到探索公園還是一直哭,哭著說以後要媽媽抱,

媽媽也冷靜下來跟睿好好說或直看著他哭,然後就在車上一直哭,後來下來抱著才不哭。

媽咪今天真的失控了,因為睿最近只要媽媽說不要,或不讓他做想做的事就哭個不停,真的讓我很火大~

可以好好說或冷眼看他哭,但就是很生氣為什麼不聽話。

 

2月15日 今天又發火了~是超級火

我知道睿不能硬碰硬,也知道他晚上是想睡了,但整天吵鬧地哭真的受夠了。

1.和姐姐玩得開心,但最後要把車停進去放時,原本媽咪己經開燈了,但姐姐在裡面等太久想關燈,後來

看到睿又開,睿就開始又生氣哭鬧,原本好好講的媽咪也要抓狂了,雖然說著"這也什麼好哭的",但也想

努力去為睿想,或許這對睿來說很重要~所以試著好好地去跟他講,但睿還是不停的哭,真的是火了~

直接把他帶上樓後到佛廳讓他哭,後來睿說哭完了媽咪才去看看。

2.洗澡的時候,睿要自己用浴球洗,但又只顧玩泡泡都不搓身體,媽咪看不下去幫他用了幾下,他又哭了

媽咪說要趕快洗洗進去裡面泡,你看你身體都冰冰的了,門的縫隙都在吹風進來。還哭著說要慢慢洗,

後來也不給泡澡就直接帶出去。

3.因為小綠車前面的螺絲釘掉了,睿寶上樓要姑姑吃飯,下樓時把它交給我,我就直接插進去,

睿開始小哭,經過小小的溝通有冷靜下來。

4.晚上玩小火車時,我知道睿寶很想睡了在灰,在組裝軌道時伊伊丫丫的要人幫忙,後來莫名的大哭起來,

越哭越大,大哭大叫的真的很讓人捉狂,後來要他收還吵著要再上小小的課,根本是在無理取鬧,哭個

不停,媽咪也真的生氣了,拿軌道打了他的小腿。真的很累~到底要怎麼教才會聽。

 

2月16日

睿睿起床後因為睿奶奶出外送禮,我們在樓上邊玩邊等,睿寶又因為一點小事,我把他從椅子上抱下來

在地上抱抱,他就要哭個不停,說我不可以抱他,他要自己從椅子上下來,不是現在要剛才~~就為了

這樣鬧個不停。我一開始好好跟他說,也抱抱他不哭說媽咪知道了,但他還是哭個不停,只說著不要

剛才要現在,媽咪又抓狂了。後來因為睿奶奶回來趕著出門,我們才用一用出門,不然打算狠狠教訓一下

他,最近老是這樣大哭大叫的~很吵

就是一直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