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的EQ真的是要再加強,2歲的"不要"反抗期真的很讓人發火,

己經到不知道如何跟他溝通的瓶頸

  

5月29日 -抓狂day

今天早上媽咪嚴厲的打了睿的小腿,沒有後悔,因為媽咪是狠狠的教訓了睿,若是要不痛不癢的打還不如

耐著性子好好說,但趁著家裡都沒有人,媽咪狠狠的教訓睿。

原本今天就打算要去銀行辦事,早上睡到九點起床,睿姑姑說他們去法院不在家。幫睿寶用一用後下樓吃

飯,等睿寶吃完要出門時,發現忘了拿手機上來,又抱著睿上樓拿。先給睿尿尿洗手,後來媽咪拿東西要

下樓了,睿寶先玩球後收球,想說的確是要收玩具就等他~~(忍耐!!深呼吸!!)等睿收到下樓,因為睿尿尿時

把襪子脫掉了,到樓下先穿襪子。

 

睿寶今天真的是讓我又抓狂了,

早上哭鬧不夠,下午媽咪煮飯時還玩水玩到衣服濕答答!!不想幫他換就這樣等吃飽再帶他上來換。

晚上洗澡時睿不跟進來洗,媽咪洗完頭後問他要不要進來,躺在床上的睿說:等一下喔!我等一下再去

    洗。然後拿著球投藍~~過一分鐘後又問一次,他還是說著等一下我投一下喔,然後再把球都收回箱子裡

    再過來,等他脫完衣服後想拿蓮蓬頭,媽咪還在用沒給他就哭,媽咪不理等他不哭時只跟他說:媽咪還

    沒有用好,你要排隊,之前你先洗,媽咪也都等你用完我才洗的。雖然知道但還是等一會又要拿,不給

    又哭,媽咪說:媽咪洗好了,但要等你不哭才可以給你,睿寶有稍冷靜下來說媽媽,水給我好不好!媽咪

   才給寶蓮蓬頭

身體洗好,媽咪跟睿說要洗頭囉,睿寶自己沖頭後媽咪拿起肥皂,睿說要自己用,媽咪把肥皂給睿,

    等睿笨拙地在頭上塗些肥皂後要幫他搓頭時,睿哭著說不要一直後退,媽咪說:用說的就好了,為什麼

   要哭,媽咪又沒有碰到你,說不要就好,你在哭什麼?還是一直哭,後來又說要媽咪幫他擦眼淚,看到

   媽咪要用水又哭,反正就是一直灰就對了,一下說請媽咪幫我洗,要幫他洗又哭真的是無法溝

   通~

後來洗完頭,跟睿說洗好就好不要再用水,姐姐他們還要洗。睿當沒聽到一直用蓮蓬頭,還把媽媽的衣

     服都用濕了(當然睿寶他不是故意的,他也不知道),但媽咪就己經跟他說你用濕媽媽的衣服,不要再用

     了,     但睿還是不給我,又一直哭,用講的不聽只好強行收起來,當然又是大哭,哭了又要媽媽惜惜,

     抱起來跟他說些大道理:媽咪己經有讓你玩,有玩就好了,我們要把水留給別人洗,我們洗第一個,

     家人(講一輪)都還沒洗,不是用哭的用鬧的就會有,用哭用鬧的沒有,會被統統收起來是不是這樣。

     睿:不是這~~樣~又開始哭。後來還說:姐姐不要洗,我洗就好了。媽咪:那你自己一個人去外面住,

     都不會有人管你要用多少水,你自己用自己付錢,自己住就沒有人跟你搶。這個家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不是由你來決定誰可以怎樣誰不可以怎樣,這個家是大家的。睿寶說他要包起來,媽咪放他下來說:

      我先用一下再幫你包。

     這樣也要哭,後來因為睿寶哭哭停停,媽咪真的己經要爆炸了,把他包起來放在床舖上不想理他,

      當然也說了不該說的氣話,如:哭哭哭~就只會哭~,但心裡更生氣的話還是吞進去

 睡覺也是拖很久才睡著,最近不知怎麼了,睡著都要一直滾來滾去的,拖很久才睡著

 

6月1日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睡覺都這樣,己經說話了,故事講了、歌也唱了,就是要躺個快一小時才要睡。

滾來滾去~不然就是拿東西玩,就是不睡~這二天都要發狠兇他才要睡,媽媽真的很不想對你說些難聽的

話,但看你這樣真的讓媽咪生氣,你知道嗎?

6月2日

早上6點半起床,近中午就愛睏,飯也沒吃完,似乎想臭臭,但媽媽想昨晚才臭過應該還不會就沒放在心

因為吃到快睡著,跟他說(柔柔的)我們不要吃了,先睡覺晚上再吃好不好~睿說好,又一付委屈要哭

要哭的子說:媽媽惜惜!!媽媽抱抱睿說要他去跟阿祖說我先上去睡覺了~但睿就走近阿祖,看大人在說話也

不敢開口,等大家注意到時睿又想到他要吃飯的事扁嘴哭起來,但大家沒發現他是說著要吃飯而不是要睡

。大家也只是一股腦的跟他揮手拜拜,要他趕快去睡覺。我也先抱起他,但睿又哭說要吃飯,睿婆婆來

把睿抱去擦臉後有停止哭,但上樓也是一直哭哭停停。睡覺前一直玩噴水的,把水用完還說要裝,我輕輕

拿了過來,他哭但沒不給我,媽咪關窗簾後睿也不哭了,媽咪躺著要睿過來,睿又哭了~但哄哄就好,只是

媽咪躺在床上好一會睿還是沒睡,跟他說又哭~說要去擦眼淚想開門去拿衛生紙,媽咪說用濕紙巾就好了,

又要哭~然後說要去臭臭,但到厠所時己經臭下去,媽媽此時的火真的很大~~

就兇他為什麼不講要臭臭而是一直哭,用哭的怎會知道你要做什麼?你喜歡這樣厚~喜歡搞到大家都生氣!

在洗手時很生氣,所以很大力也潑到睿,但睿不敢吭一聲,對於媽咪的大發雷霆,睿也只是默默地臭臭

但媽咪的憤怒一點也沒有平息,先到外面冷靜後再進去找睿,但還是很生氣~一直兇他為什麼都要用哭的,

要說的就可以趕快把事情用一用去睡覺。

 

6月7日媽咪又失控了

因為睿寶中午愛睏吃飯在鬧,睡午覺也鬧,打了大腿

6月8日媽咪又失控了-是為了吃飯的事,上樓很兇的嘶吼他

晚上吃飯時原本吃得好好,吃過一半後睿又開始要這個要那個,然後不動手吃飯。媽咪一開始真的有很忍

耐,但看到睿還是一口都不吃,問他要不要吃,一下說要吃但還是不動手,一下說吃不下但要收起來又要

哭,還是問他有沒有要臭臭,說有!?但媽咪還是忍不住兇他說:你吃飯這樣子媽媽真的很不喜歡,為什麼

吃飯要這樣~又是很生氣地講了一堆,帶去厠所時還是生氣的說:你要是沒臭臭,你就知道~重覆了三次,

雖然知道不可以講還是很火大。後來臭完帶回去坐好,原本以為己經溝通好會乖乖吃飯,到廚房

備水果,結果出來看到睿還是沒吃整個火大,把廚房整理後帶睿上樓,超生氣的兇他:不要哭!!用說的~

你是小baby嗎?你不吃飯是你會餓而己,媽媽不會餓,為什麼吃飯要這樣讓媽咪生氣,你覺得這樣好嗎?

你覺得讓媽咪這麼生氣好嗎?#$$@$,因為睿姑丈進來送飲料所以開燈,但睿的態度又是一付無所謂的樣

子只好再次把燈關掉~但媽咪的口氣有稍微的平和一些,講得還是那些~~最近EQ真的很差,看他的皮

樣真的想發火

 

6月20日媽咪又失控了

6月13日那天出去玩時,睿也是一直打人、咬人、抓人,到晚上和姐姐走路撞到,彤姐姐倒地, 睿還往他

的頭踩下去,媽咪真的是生氣了。把他抱起來準備趕出去,睿寶自然是哭著說不要,也是一再告誡他不可

以打人,不可以推人,不可以咬人...真的是很奇怪~為什麼這些粗暴的行為都不改

 

6月20日睿今天也是有事就哭鬧,哭鬧時都會打我,本來己經想要好好的跟他說不要動怒,但到晚上又一

直要玩不要收,聽到要收玩具,睿又開始大哭說他還要玩,而且媽咪講也不停,用手打我還用車打我,

媽媽真的捉狂了,重點是哭不停才讓媽媽生氣。媽咪抓起睿的手重重地打了

好幾下然後叫他不要再哭了,難道你真的學不會有事好好說嗎?學不會嗎?~睿當然還是一直哭,

媽咪火大第二件把所有玩具都收高高跟他說遵守約定是很重要的,你跟媽咪約定好的事就要遵

,不是你用哭的的就有,要這樣哭鬧就把全部玩具收起來。睿聽到又哭著說他還玩積木,你不要收

起來,反正就是一直哭停,媽咪火大第三件抓起睿的手重重地打了好幾下,要他不要

再哭的,抓著睿的手不放,說再哭就要再打,睿有停下來,但還是想到又哭,媽咪火大第四件拿出棍

嚇阻他再哭睿看到棍子有害怕的樣子,想哭又不敢哭的樣子(沒錯~媽咪的確是不該拿棍子

出來,媽咪不想讓睿害怕),放回棍子後睿有稍微冷靜下來要媽媽惜惜,媽媽也抱一下他, 和他說說話,

說不可以打人,我是你媽媽,不是要你可以打的人,講這些都還好,但只要提到要遵守和媽媽的約定,

玩具你可以玩,但該休息也要休息,講到這個睿又哭著說不要把玩具放高高他還要玩,反覆二、三次後媽

咪不和他說話也不埋會他的哭就這樣抱著他,等他完全停下來後再跟他說,他就不哭了。

 

6月21日有生氣幸好沒抓狂

中午在二樓曬完衣服要上去,睿先到樓梯那說要自己走上去,要媽咪先回二樓的房間,我等他走過半樓階

梯後跟著上去,但還是一直吵要我不要走,回丫媽的房間去,他長大了可以自己走。媽咪不順他,就說:

我又沒有碰到你也沒有要牽你,我走自己的不是嗎?睿一直說不行你回丫媽的房間,我說我的房間也在三

樓,我要回房間休息不行嗎?反正睿就是一直灰,要他上去不要,媽咪也自己也不行,媽咪知道睿是

在愛睏才會那麼灰,那就是不想順他的意,走上來後睿在二樓半哭,把他抱上來進廁所讓他哭,

本來是一直嚴厲的叫他不要再哭了,也作勢要用手打他,但他還是不停,後來要媽媽惜惜時有停下來,

但抱著睿睿在唸他時又哭而且不停,媽咪把他放在地上不抱他,他後來不哭又找抱,拍拍他後媽咪說我們

來沖涼涼好不好?睿回:好~~。沖時才剛拿到蓮蓬頭,睿沖二下後又開始大哭睿寶狂哭,雖然很生氣的

哭,但看得出來有聽媽媽的話~"不可以打人"。時而拍打媽媽、

捏媽媽的手,但大部份的時候是自己握緊拳頭尖叫,或拍打自己

大腿。後來抱著睿睿在唸他時又哭而且不停,媽咪把他放在地上不抱他,他哭著走過來要我抱,媽咪

把手交叉,睿大哭著弄開要抱抱,但媽咪堅持哭哭不給抱,停下來再抱,睿睿哭著弄好一會才願意停下來,

媽咪也抱抱,睿抱著頭靠著肩啜泣,媽咪也不說什麼就等,過二、三分鐘後睿說:媽咪我要沖涼涼,你不要

關掉~。媽咪幫睿翻譯後問他是不是這樣,他回是。睿下來己經有比較冷靜,可能是己經發洩過後好一點,

媽咪說:媽媽沒有要關起來丫,是因為你開起來的水太涼了,媽媽只是想幫你調一下溫度而己,不是要關

起來(因為睿開水後媽咪有去動蓮蓬頭的水龍頭,愛睏在灰的睿寶看到就整個不冷靜)媽咪很溫和地說,

冷靜下來的睿也比較聽得起去,媽咪也說:你要看清楚別人在做什麼,聽清楚別人在說什麼,不要只看一半

聽一半就急著生氣

 

6月24日因為天氣熱,太久沒到小房間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