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年

睿寶說話很早,雖然才2歲卻可以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

每天起床把媽咪叫起來

睿寶:媽媽起床

媽咪:我想再多睡一會

睿寶:丫~媽咪你不要再睡了~你起床好不好丫?~

5/5 晚上睡覺前看一下手機

睿:不要拿手機耶!不要拿手機耶!不要拿手機耶!..

很要求的說了三次,媽媽才意識到,媽看了睿寶一眼

睿:這是我要睡覺的地方耶

 5/7 -1. 中午吃飽出去買尿布,睿寶和睿拔在家。買完回到家沒有人

睿喊:媽媽回來了耶!!

和睿拔一起躲起來了~

媽:睿睿..媽咪回來了,來給媽咪抱一下吧!

反覆講了幾次,可愛的睿寶就衝出來要給媽媽抱。


5/7 - 2.跟睿寶上貼紙課,但睿後來就不太貼..

媽:媽咪要去晒衣服囉!!

睿:媽媽..不要!!媽媽不要晒太陽

媽:不是媽媽要晒太陽,是衣服要晒

........後來上一會課又不專心,哭著不要媽媽去忙,爸爸洗完澡進來....

媽:爸爸陪你,好不好!

睿:媽媽陪我,爸爸也陪我~好不好

5月13日睿外公送 我們去睿姨家

睿外公:丫公去台南找你玩,好不好?

睿寶      : 我現在要去丫姨家勒!!

 

5月22日 今天放雙胞胎左左右右的,看過一之後原想找sandy和mandy的,

但好像 他們的太厲害了,不適合睿寶,媽咪就說要找別的

 

 睿寶:找別的給我看,這個不好跳。...真可愛

  

 

 5月28日 睿拔開車載我們出去

睿寶:媽媽~媽媽(很溫柔又撒嬌的叫)

媽咪:睿睿~睿睿

睿寶:媽咪~我愛你!

媽咪:睿睿~媽咪也愛你

(反覆3、4次後...)

睿拔:睿睿,那你有沒有愛爸爸

(睿睿沈默中~~~~,睿拔又再問)

睿寶:媽咪愛我就好了~~

 

5月25日和睿洗澡

洗澡時睿拿著洗澡的浴球夾在雙腿之間然後說:這是我的尿布~cccc

媽咪看一眼後說:這是你的尿布嗎?睿:對

媽咪:可是它濕掉了耶,要換掉(抽掉浴球)

睿:還沒濕掉(再夾回雙腿)

媽咪:尿布要可以穿出去外面

睿寶夾在浴球走動要走向門口說:要走到外面

媽咪:還沒穿衣服走出去會感冒喔~

  

6月22日 晚餐過後睿爸載我們去走走

我們先到飲料店,媽咪下車買,上車時~~

睿爸:剛睿睿在看三個大姐姐

睿媽:是不是爸比邀你看的丫

睿爸:不是~剛在你後面的三個女生

睿媽:咦~我完全沒發現我後面有人耶,你們二個真的是男人~

*******

睿爸問睿:姐姐有漂亮嗎?

睿寶:有~

睿媽問睿:姐姐有比媽咪漂亮嗎?

睿寶:有~

睿爸開心地說:You are a man~@~

睿媽跟睿:媽咪再問睿一次喔(很溫柔的說)

睿媽:姐姐有比媽咪漂亮嗎?

睿寶:沒有~~

*******三個人齊笑~哈哈~*****************

睿寶之後就一直說:姐姐沒有漂亮~姐姐沒有漂亮

 

7月7日 在外婆家-預計7月10日回台南

外婆問睿:你要不要回台南

睿回 答:不要~我現在不要

------------------------------------------------真聰明

7月12日去台中回程時

媽咪:睿睿,出來玩買東西只有買一個喔

睿 睿: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

媽咪:對丫~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地給你買一個玩具丫

睿呈現疑惑不知如何回話的表情~~

 

7月15日 在用時好時壞的浴室燈--

洗澡刷牙時燈又滅了,媽咪拿表棍一直用都不亮

睿睿:沒關係啦~等爸爸回來再修

---和睿寶在玩幫浦抽繩-

媽咪成功把抽進的拉出來..

睿睿也拿著抽氣:我也一定要成功

 

8月3日叫不上樓~生氣

睡覺時..

媽咪:媽咪今天心情不好,你自己睡覺~

睿寶:可是我想抱抱

媽咪:媽咪講的話你都不聽,媽咪覺得好難過~不是生氣,是難過

睿寶:可是我想抱抱,媽咪~我想抱抱,我想抱抱~講了好幾次

沒有哭~就是很哀求的講

媽咪:你想抱,但媽咪因為難過不想抱,你不會難過嗎?

睿寶:不會

媽咪:即然不會,那你就自己睡吧

(同樣的話重複二次)

睿寶:我好想抱抱喔~好想好想抱抱喔~我好想好想抱抱~媽咪

後來媽咪還是有抱,但還是覺得難過~

 

8月14日睿寶今天一直斷斷續續的哭鬧

媽咪在關窗簾,睿寶一直說要戳洞洞,然後又開始哭

媽咪:@%#%#%#%@..一堆後

睿寶:媽咪,我以後不會哭哭了

 

8月21日爸比晚 上要上班出門前

爸比說:睿~爸爸要去上班了,親一個

睿上前和爸比啾一下後

爸比:睿~你要不要叫媽咪親爸比一下

睿:媽咪~你要不要親爸比

媽咪不動二秒後...

睿:媽咪他不想~~

8月26日睡覺的晚上

睿:你不可以抱絜姐姐!

媽:為什麼?

睿:對丫~你只可以用眼睛看

媽:為什麼?

睿:因為那是阿姨的寶貝不是你的寶貝

媽:可是絜姐姐也是媽咪的寶貝

睿:不是喔~是阿姨的寶貝不是你的。

 

9月?日睿媽咪和睿外公因細故吵架

因為睿外公唸不停,於是把正在吃午餐的睿給帶回房間吃

睿寶:不要這樣阿~這裡是阿公阿媽的家勒~阿公阿媽也是爺爺奶奶

媽咪:嗯~~ 

9月9日 晚上和睿做完勞作後

媽咪:哇!我們完成了,真開心

睿寶:我也是真開心

媽咪:真的喔~

睿寶:真的~媽咪沒有生氣~我最開心了~

 

 12月20日想要媽咪穿小熊珠珠裝

睿寶:我想摸你的abcd,是金屬的嗎?

媽咪:不是耶~我放在外婆家了

睿寶:我不想讓你放在外婆家,我想摸金屬的

媽咪:那你買一件放媽咪好不好

睿寶:可是甲蟲和豬公,我都需要耶

媽咪:可是買一件之後你還有丫,媽咪買便宜一點的

睿寶:爸爸那邊有錢,你用爸比的錢去買~我要買我自己的買光

 

  2015年01月28日

睿寶挖鼻屎:耳屎

媽咪:是鼻屎~~

睿寶繼續挖:是耳~~耳~~

媽咪指著耳朵:那這裡是哪裡?

睿寶:我說的是外面會叫的鵝~~你以為是什麼丫~~

 

2月6日

最近流傳著胎內記憶,所以媽咪也一直問

媽咪問:睿寶你在媽咪的肚子裡時都在做什麼?

睿寶回:不知道

~通常都是這個回答~

早上起床,睿寶賴床躺在床上說暗暗的

媽咪:睿寶在媽媽的肚子裡時也像這樣暗暗的嗎?

睿寶:嗯嗯~

 

媽咪:那你會怕嗎?

睿寶:不會~爸爸他們會保護我

媽咪:爸爸他們喔~他們是誰?

睿寶:爸爸、姑姑、丫媽

媽咪:那你是怎麼到媽媽肚子裡的?

睿寶:想了一下回就波~這樣到媽媽的肚子裡

媽咪:是喔~就這樣波~

睿寶:還跌倒~

媽咪:那你跌倒後是自己站起來還是~

睿寶:有人幫我扶起來

媽咪:真的喔

~~問了幾次都一樣的就是~

媽咪:睿,你出生看到了什麼

睿寶:媽咪

媽咪:你是看到爸爸還是媽媽才來媽媽的肚子裡的

睿寶:爸比

 

 2月23日 睿寶中午和姑姑阿媽姐姐到公園玩

晚上睡覺時...

媽咪:睿~你今天出去玩時有想媽咪嗎?

睿寶:沒有~~又改口說有~

媽咪:你一定玩得很開心都沒有想我喔~

睿寶:我有想你丫~我想你~可是你都沒有來陪我玩

媽咪:我有跟你說了~媽咪不能去要整理房間

睿寶:可是我想你先陪我玩一下丫~

睿寶:媽咪~我出去玩時有好想你~

 

2015/5/18

睿:可以陪我一起作工程嗎?

媽:可是只有一台挖土機啊~(睿坐著)

睿想了一下看看周圍後說

睿:那你可以騎跳跳馬啊~以前它不是也可以當送東西的嗎?

7月16日今天去動物園

忘了說什麼,講到帶狗狗來動物園

媽咪看了一下周圍說:好像很少人會帶狗狗來逛動物耶

睿問:為什麼?

媽咪:因為狗狗自己就是......

睿寶:動物!!!

媽咪:對~~

睿寶:所以他想看動物時就看自己就好了~

媽咪:對丫~~


 2015年的最後一天祝大家新年快樂


。。。晚上洗完澡要找乳液時。。

媽:哇~這裡沒有液液

睿:另外一種液液是什麼?

媽:是乳液啊~

睿:那另外一種液液呢?

媽:是什麼??一般都是說乳液啊~

睿:媽咪,另外一種液液是"原因"

媽咪頓了一秒:喔~~~@@(驚訝ing)

12/31

睿外婆:明天就明年了,你要上學

睿:我明年才要上學的,媽媽??

睿媽咪:明天就明年啦

過一會,睿拿了火車時刻表來

睿:媽咪,我們明天要坐幾點的火車回去??

睿媽咪:我們明天還沒要回去。

睿急著說:可是我明天要上學了內...


2018年

睿每天跟我抱抱,睡覺時若他先抱我,

我還沒抱,他就會說,討厭,怎不跟我抱抱,難道是不愛我了嗎?

2019、3、19睿寶第一次戶外教學

昨晚下課回來不上樓洗澡,還要我下樓叫他,睿上樓洗完澡後,出來說:太對不起媽媽了~我太晚上樓了~.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