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寶個性成熟也大方…但就是嘴巴很硬,愛頂嘴,總是愛說狠話,講話不客氣…

同理心及同情心不夠。對於這一切,媽媽持續的教育中(雖然偶爾還是會抓狂…),

但至少在面對他受傷後,我是能安撫他的人!

 
1/12
睿昨天晚上也是又被大家圍著兇,也包括他爸爸~'(我在樓上)

晚上他在樓下和姐姐玩保齡球,姐姐在玩時他去把球推倒,然後他爸可能就有兇他怎麼可以這樣吧~
然後他就也對爸爸生氣,反正就開始混亂~大人罵他就大聲說他不要聽也不要理你們,連我小姑也大聲兇他。
睿很不好的一點就是生氣時嘴巴也是講個不停,討厭你們,不要理你們...很生氣的哭著~~就是講這些話就更激怒大人,
大人罵他也是更哭得更厲害..很倔強的!!我覺得他爸就像以前的我,小孩做錯事被大家圍著罵時,不但沒有保護他或去讓他先冷靜下來,也是只能跟著兇小孩而己。
不是說小孩沒有錯,但沒有人能保護他,所以他就像受傷的獅子一樣怕被再受傷,所以用吼叫來保護自己.
 
改進的地方
大人:先讓小孩冷靜下來,不要被

氣話給激怒,對事不對人
 小孩:說話的口氣態度要好,生氣

時嘴巴不要講個不停,

面對該被矯正的事要好好的去回

應和解釋,不是比凶

========!!=========!!!

1/26

早上因為睿又說自己無力想換衣

服,但就是無力…。其實媽媽可

以好好講,但就是又發火了…!

跟他說可以念書要好好珍惜,常

常這樣乾脆不要唸,要他把學費

袋還老師不要唸了… 。有多少小

朋友想唸都沒得唸,問他要不要

把錢捐給他們,讓他們去唸…


同理心對睿

**********~~~~~~******

2/27

在和姐姐開心玩了一天

後,睿又說著姐姐只會

凶他,讓他氣死了…!不

管怎嘛跟他說也是一

樣,最後要去刷牙洗

臉,還不要…!後來給他

選,他說要去刷牙,但

很不情願還甩棍子說他

還是很生氣。媽媽就發

火了!對睿兇,還隔著

厚棉被打屁股…!要他別

一直耍脾氣。


5月……

發現睿最近咳嗽…也可能是心裡因素!知道後真的嚇到…想說他情緒上無法控制也是這樣的關係嗎?如果是,我們是不是該再轉換方式呢?!睿最近只要愛睏就超級拗的,陷入一種瘋狂無法溝通的樣子!真的會讓人很累…!凶他甚至是打他也沒有用!
我知道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冷靜

如果睿開始生氣,會一直請他冷靜,如果他還是拗在那裡,會問他是不是要媽媽也生氣對你說話,我就會倒數時間,如果不冷靜就下一個步驟


5月27日
下班回到家裡,睿姨婆他們一家四口已經在吃飯了,上樓找小孩時聽到睿在宣媽的房間哭,進去就看到宣媽在打睿睿!大概了解睿又開始大聲對大人沒禮貌的頂嘴…。

媽媽知道…睿睿又沒有睡覺了!
即使沒睡也不能灰成這樣…沒錯!
但睿就是會灰成這樣

但對他們來說是不能允許的…!
不能有讓小孩冷靜的時間,
不能讓他有反駁的機會

只要他回嘴就打…!
就是說不要讓他有頂嘴的習慣!
睿太早熟…!
和同年的小孩反應差很多,
但有時候又回到小孩的天真
卻被認為的這樣才可怕

我可以了解睿情緒上來時
真的很欠揍

睿現在愛睏的時候真的很灰,
但只要給他時間冷靜下來就好…!
但平常都很乖!
但他們經不起他們這樣灰…!
反正就是這樣!我們也改變不了什麼!反正小孩的事我們自己知道就好…!別人不看好或否定也只能這樣

5月29日
睿這二天也有哭鬧生氣,但冷靜後就可以了!
1.吃飯時因為細故生氣,抓住媽媽不放,不讓我吃飯!跟他說了二次不放開就要到房間去聊,他還是一樣,就直接抓到房間…!
跟睿說話,睿也是說他沒聽到,不想講!後來因為外婆敲門睿又突然激動凶,媽媽才上前打他屁股!睿還一直要我跟他道歉,因為我讓痛!我說是你先凶阿媽,媽媽才生氣的!結果睿也是開始又說我沒聽到!後來我說給你一分鐘冷靜,如果再說你沒聽到,今天我不會再跟你說一句話…!倒數後他就冷靜下來抱抱了

2.週日晚上和睿阿姨一起去大立樓上玩,結果晚上要再去吃宵夜時,睿就因為阿姨幫我們付了木瓜牛奶的錢生氣,因為他想要自己付,在那邊唸個不停…!後來我直接把他帶,他在車上拼命的說:他那個時候有要冷靜下來

============
6月2日

睿雖然還是有很多會氣

速人的行徑,但目前和

媽媽在控制情緒上都有

固定的磨合模式!


12月13日發飆日

應該要忍下,不喜歡自己失控對

睿,睿愛睏總是很灰,希望他可

以改掉

12月24日

今天不只是發飆還打了睿,真的

生氣,睿總是不改自己的態度,

老是那麼凶,講話口氣不改!

抓狂!不生氣都不會聽,真的很

希望他可以改過來。


12月26日

睿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今年聖誕禮物想讓他自己挑,所

以沒事先買…!他也一直沒提!

昨天晚上突然說要看聖誕襪有沒

有禮物,我說沒有!他還不相

信!早上又去看一次還是沒有禮

物,我說想讓你自己去選所以沒

有禮物在襪子啊!睿居然說:聖

誕老公公有這樣跟你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