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5日

最近一直在改睿寶喝漱口水的壞習慣,媽咪知道睿寶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孩子,

有時會越講越故意,但到底要怎樣讓睿睿不要這樣呢?媽咪真的很困擾

像今晚也是,媽咪就站在他旁邊看,他還是漱口杯拿著一直往嘴巴灌,就是

水的狀態才會這樣,媽咪馬上出聲問他在做什麼?喝水嗎?他用那很惶恐

的眼看著我及開始要找別的話題來逃避問題,媽咪更大聲嚴厲的要他專心聽

我講話,雖然之後他有含一口吞一口乖乖的漱口,但洗臉還是由媽咪代勞。

 

還有晚上要睡覺時睿寶真的事情很多,眼睛痛、鼻子裡有東西、咳咳要喝水。

睿寶說要用漱口水給他喝就好,一開始嚷嚷著不要,後來又說好,倒給他還

喝,不過媽咪是用飲用水給他的,看著他喝得很開心覺得這樣不行,跟他生氣

,問他為什麼在喝漱口水,要他不要喝,放櫃子上還一直惦腳尖要拿下來,我又

更生氣的問他漱口水可以喝嗎?他又用那惶恐的眼神看著我,像在說:明明是你

叫我喝,我都說不要了,你還是叫我喝。雖然也覺得自己幹麼這樣鬧小孩,看到

他的衣服濕了大一片,火氣又上來,很用力地把睡袍脫掉穿另一件上衣後把藍色

水杯給他卻不准他喝,偏偏是唸了他一頓再讓他喝,他的眼神何其無辜,想喝水

還要看人臉色,我這個媽咪也做得連自己都覺得"真害"

睿寶的眼神讓我有種"和他好好說,其實可以不必這麼兇"的想法,但個性又常常

忍不住發火,我真的覺得自己教育得有點亂了..對孩子似乎沒有一貫的處罰方式

是有"罰站及不准他做想自己動手做的事,如:關燈、泡奶奶、刷牙洗臉",但總

得這些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睿寶吃軟不吃硬,你不准他做,他就也不做,就

算灰也是一下下,似乎不痛不癢。但好好說,有時候又要說服他很久。常想到專

說的"溫柔的堅持"及"適時的妥協",只是要做到平衡需要大智慧,平凡的睿媽

咪還需要多多磨練。

 

3月10日

這二天睿寶都比較早上樓準備睡覺,所以刷牙洗臉厠所後還不到九點,讓睿寶看

很多英文兒歌-但睿每次上床睡覺時間都還是九點15分,且現在睡覺就一堆事:

喝水、上厠所(明明就有穿尿布)、眼睛痛、手痛、鼻子有東西..媽咪真的很不

想生氣~這二天都和睿寶因為他睡覺很多事生氣…

前天的對話(己經穿好尿布要看星星-bus..)

睿寶:要尿尿..手一直在脫他的連身睡衣

媽咪:你有穿尿布丫...(因為是媽咪自己要睿寶想尿尿要說)要去厠所尿嗎?

      可是我要用貓頭鷹給你看了耶

睿寶..把連身衣脫掉後馬上到床下坐著

媽咪:你怎把連身衣脫掉後去坐著丫,不是要去厠所嗎?

睿寶:我有穿尿布了丫

媽咪:去尿~完~再來看~~

 

3月21日

睿媽咪今天煮飯時睿寶又跑來要抱抱,其實媽咪應該抱一下的,才剛外面回來,

但媽咪卻抱睿寶去坐餐桌椅

 

睿寶最近讓媽媽很火大,事情越講越故意就算了,做錯事還一付無所謂嘻皮笑臉

的樣子才真的火大。雖然知道要耐著性子教但有時真的很忍不住想發火

 

 

3月22日

晚上吃飯時還沒煮完好時睿就說要吃飯,也自己說要到小房間吃。一開始還好,

吃到剩沒幾口

 

3月23日

 

今天帶睿寶去社教中心聽美語故事,雖然有乖乖聽課,但在結束後睿開始亂跑

 還跑到擋門欄那裡,從頭到尾只回頭跟圖書館saygoodbye時看我一眼又轉頭跑掉

 ,真的讓我很生氣,連鞋子都沒有穿也不跟媽媽說一聲。本來想讓他知道找不到

 媽媽的滋味是什麼?但今天人真的太多了,只好把他抓回來嚴厲的訓斥一番。

出了閱覽室後在大廳還是一直往前跑,還說:我一直往前衝、一直往前衝...

真是個白目的臭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