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新貼文
  • 睿睿真的愛動手講不聽,且不管認不認識,不管高興、生氣或礙到他,都是先動手再說...。有時候人家只是較近看著他,也會揮手用人家的臉,或許他是還小不會控制力道,有時候玩得高興也會用力往人家臉上拍下,或許對小孩來說,他還不會開心該如何表現,生氣該如何發洩,因為還不會說話表達,只能用最直接的方式,但即便有理由幫他解釋這些行為,但還是要矯正過來,我沒有用打的教育,但不得不承認有打手心過2、3次,請問各位媽媽是否有相同經驗及解決方法可提供我參考
    1.我們和小姑一家人住一起,有個快3歲的姐姐,小孩子都喜歡一起玩,但睿就是會動手讓我很生氣,因為之前有次睿又動手,結果小姑的老公超生氣的要我把小孩教好,不然再看到他打姐姐,就要打他了…。雖然是講氣話,因為睿還沒被姑丈打,只是每當他們一起玩時,我的壓力就好大。
    2.昨晚到姐夫同學家烤肉,同學家有個3、4歲的哥哥,我們在家裡面看電視吃烤肉,男生在外面烤,睿睿也是動手打人家,還不只一次,結果哥哥就對著外面喊:媽媽!弟弟一直打我..真的很尷尬!第一次到人家家就這樣,害我都不敢走出去了。
     ·  · 取消追蹤 · 9月21日 22:44 來自手機
    •  
    •  
      Smiley Yan 我家兒子1y4m,也是這樣= ="不管熟的、不熟的、老的、年輕的、害羞、開心、生氣、起床氣....只要近看他的臉,一律抓~讓人來不及防備,真的很困擾...
      9月21日 22:52來自手機 ·  · 1
    •  
      鍾秀美 我家妹妹也是這樣,愛打人,剛剛哄他睡,我自己快睡著,結果被女兒用手機敲我的頭,真的很痛,就打他的手,平常也是愛打人,或拿東西敲人,用講的或打他的手都沒用
      9月21日 22:54來自手機 ·  · 1
    •  
      和菓子 果醬也是不喜歡其他小孩靠近他,如果太靠近就會一直尖叫,然後伸手推開別人。。。
      我也只能一直跟他說不可以,然後抓住他的手請他休息一下,轉移注意力之類的。
    •  
      Emily Chiu 睿睿也是1y4m,我也是好好說柔性勸導或兇他,罰站軟硬兼施,他還是照犯。我有想過~人家不是說:打就要一次讓他痛到記得,我有想要狠狠的修理他一次,只是我怕他太小記不得~~所以我想說~在我還忍得住之前,2歲還是這樣動手,我就會狠狠的揍他一頓。
    •  
      Emily Chiu 臭睿今天早上又咬姐姐,我老公用我婆婆的平版方照片給他們看,看一下下,睿又一直用姐姐,姐姐和他推擠,他就咬姐姐,我老公看到還不趕快把2個小孩分開,只一直叫睿不要咬人,結果把姐姐的手臂咬個深深的齒痕,真的很生氣叻!姐姐哭得很難過,擦藥也一直哭!!我真的要隔離姐姐和睿睿了!
    •  
      Jamie Chu 我家小人之前也這樣,我是不主張打他,因為他還不懂處罰的意義,就先學會打這個動作。我是用冷處理跟隔離法。他若打我,我就很嚴肅的說不可以,頭偏過去不理他,再打就離開他。然後再回去示範正確的,我都說不可以打打,要用摸的,不能摸臉,要摸身體)。說不可以要兇一點,平常我就會教他不可以,都很大聲很兇,但是是真的很嚴重才說,不可以的事,就一定要馬上隔離,這句話才有用。他如果打別的小孩,我也是馬上隔離加示範,最好是在旁邊盯著他,手舉起來要打之前就抓住改摸摸,也許要多教幾次。最近小人比較不會打我了,改成挖我鼻孔XD
      6小時前來自手機 ·  · 4
    •  
      Emily Chiu 我也是該教的都有講。我相信他並不是故意想讓姐姐受傷或痛痛,因為開心也往人臉上或身上打,所以我也知道他只是不能控制自己和表達正確的情緒方式,所以我會在他玩得開心打我時,嚴肅地跟他說:打人不是遊戲、打人不好玩、你打人我就不敢跟你玩了…然後唱:如果你很高興可以拍拍手或踏踏腳或擊掌。告訴他開心時可以做這些動作…若生氣的話,如姐姐要拿他手上的玩具,他會生氣尖叫然後想動手打人,我也會在他動手前抓住他跟他說:不可以動手打人,你跟姐姐說Nono就好,姐姐就不會搶了…。當他打人或玩具不輪流排隊玩時,我也是會帶開隔離
      2小時前來自手機 ·  · 1
    •  
      Emily Chiu 像他剛才晚上和姐姐玩時,玩得開心又用手上響垂往姐姐揮,不是很大力的那種,揮過去用到姐姐,因為他畢竟不會去衡量工具的長度,但重要就是揮到姐姐,結果我小姑的老公就超兇地吼他,他嚇到站在原地,眼睛也不知道要看哪裡,我就跟他說把響垂給媽媽,那個太危險~但在站在原地都不動,我就抱他過來跟他說這個你用到姐姐,姐姐會痛痛喔~就一直說到他自己願意給我~然後再帶他回房間抱抱他,跟他說: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用到姐姐,姑姑和姑丈會很捨不得呀~姑丈才會兇兇的~所以我們儘量不要去碰到人家的臉和身體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